相关内容列表:
东二小学接待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代表团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5-04-07

东二小学接待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代表团

撰稿:程妍

201543上午,东二小学迎来了姐妹校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师生、家长一行40人的代表团。早在2005年,徐汇区东二小学就和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缔结为姊妹校,至今两地互访交流已走过整整十一个年头。今天,老友重逢,依旧是那样亲切。

东二小学陈静校长致欢迎词后,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学校副校长也期待香港同学们能在东二小学的课堂里经历不一样的课程学习,获得不一样的课程体验。在两地学生代表简短的发言过后,香港的同学们参观了东二校园和陈列室。在陶行知先生塑像前、在教学楼门厅的陶行知先生语录前,陈静校长把学校践行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的思想与课程框架作了直观的介绍。

沪港两地师生更为深入的交流还始于下面这两节。“沪语童谣”和“民间游戏”,系东二小学“陶花朵朵开”校本课程中的两个课程。今天的这两节课,分别由袁瑛和石伟礼两位老师执教,他们带着两地56名学生和十多位老师家长,一同学习、一同体验,感受上海独特的小吃文化,感受大陆独特的民间文化,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相聚总是短暂的。惜别会上,沪港两地的学生展示了才艺,舞蹈、歌曲、器乐演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把友情寄托在小小的礼物中,互相赠与。在半天交流结束之时,两校校长签署了《缔结友好姐妹学校关系备忘录》。

借用今天的活动主题“两地手牵手 沪港十载情”,愿交流深耕,愿友谊滋长!

摄影:王逸仁